•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市“五一”期间公共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20-05-19 16:1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汉中市公共文化系统在抓好新冠病毒防疫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公共文化活动满足人们文化需求,群众对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大为提高。

    市群艺馆举办汉中中国画院迎春作品展(连续展出);网络推出德美汉中之“悦读”主题原创文学作品推广5期,分别为李汉荣、丁小村、赵学勇、刁永泉的散文作品,刘诚的诗歌作品。网络推出在线微展5期,每天1期,包括:毛晓江剪纸作品、李智明国画作品、周光华国画作品、封海洪国画作品;在线展览1期,为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摄影展入展作品赏析。

  汉台区开展“书香三秦,为爱发声”网络朗诵大赛、向中学生推荐25种图书线下阅读推荐、我们是声音的行者网络栏目“五一劳动者”专辑朗读和微信公众号推送“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和发展历史”相关知识和“五四青年节”专题书目推荐活动;推出本地画家网络油和女画家油画展,开展书香三秦,为爱发声朗诵比赛。开展本地画家战疫情油画网络展览、“你选书我买单”阅读服务、“品茶文化赏析”和线上摄影技巧讲解和视频解析等活动,开展汉中本土画家张炳林线上油画作品展;

   南郑区图书馆开展线上好书推荐、阅读打卡和“让阅读滋养心灵”线上有奖答题之诗词答题挑战赛等活动。

   城固县文化馆开展2020年“劳动最美文化迎客 ”系列活动:城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和城固县书画作品展等;

  洋县举办音为有你,熠路同行路演活动。县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开展系列知识挑战赛·第一期诗词问答挑战赛、第二期猜成语挑战赛、疫情系列为主题的健康知识挑战赛;精心挑选精品图书、畅销图书、全民共享阅读等;各镇办文化站利用现有文化设施开展阵地活动,组织全民阅读进社区。

  西乡县文化馆、图书馆开展线上系列知识挑战赛、精品图书推荐、文章及诵读欣赏、展览等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县上还组织了公共文化演出周系列活动,歌曲节目《红军巡街》《向往西乡》舞蹈节目《金鹰展翅》《哈达》《开门红》深受群众喜爱。在骆家坝文化广场举行旗袍秀。钟家沟玄天观红四方面军钟家沟会议会址参观,重温老一辈革命先烈战斗岁月和奋斗历程。还组织了文创产品展销活动。

   勉县开展了庆“五一”书画作品展,县图书馆开展线上阅读推送、五一系列劳动模范事迹展活动;启动公益舞蹈培训班。

   宁强县开展了九朵羌花讲羌族文化、羌族傩艺绝技表演、文艺演出等活动;

   略阳县文化馆开展线上葫芦丝演奏入门培训活动。略阳县图书馆开展了线上听书—咱们工人有力量、线上展览:《为梦想拼搏 为时代铸魂——最美奋斗者》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系列连环画展(十四);

  镇巴县文化馆组织部分本土作者到田间地头采风、组织广场舞团队培训3场次,100余人次,编排以劳动为主题的舞蹈一支,与四川万源市文化馆一行到县文化馆参观交流,并现场进行书画创业等活动;镇巴县图书馆五一假期通过网络开展了5月新书推荐、线上绘本故事《谁来一起玩》、纸戏剧《猫咪小白》、五四专场知识热身赛,Kick  Off等线上活动。

  留坝县开展了汉服展演、张良文化讲座等活动;玉皇庙镇开展了汉礼迎宾、户外K歌等活动。

   佛坪县文化馆举办"相约静美佛坪萌动清新五月”生态摄影作品展、非遗图片展、省级非遗项目"佛坪竹编″制品展售、石头画创绘体验等活动。佛坪县图书馆图开展了抗疫主题连环画推荐和经典阅读书目推荐;利用微信公众号、图书馆网站、公共文化云等数字平台,为群众提供优质线上服务;做好“书香佛坪”线上诗文朗诵相关工作。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王公服  供稿   电话:2996601)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