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省文物局调研汉中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2020-11-27 09:53
来源: 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的意见》以及全省文物保护大会精神,420日至24日,省文物局革命文物保护处一级调研员朱新文带领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川陕革命文物片区保护利用规划》编制人员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了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情况。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中共陕南特委代表会议旧址、汉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符先辉故居、黎坝红色交通站纪念馆、川陕省陕南县苏维埃旧址、西乡钟家沟玄天观会议旧址、私渡镇鸡公田起义旧址、城固县小河口会议旧址、华阳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华阳烈士纪念碑等20余处革命旧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县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对外开放情况工作汇报。

调研组在调研时指出,以华阳红二十五军旧址、小河口会议旧址、陕南红色交通线等为代表的革命文物是陕南独有的红色资源禀赋。各级文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工作基础,以川陕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为抓手,积极推进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和储备一批高质量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项目,完善革命文物保护传承体系。以治理水平能力提升为突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依法履行程序。

汉中市文物广电局副局长龚富裕,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秦小军陪同调研。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