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革命文物入选陕西省革命文物名录
2022-11-11 11:35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陕西省文物局在2020年公布的《陕西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的基础上,更新公布了《陕西省革命文物名录》。汉中市96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6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处),478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成功入选。

近年来,汉中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要求,深入挖掘革命文物价值内涵,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文化滋养。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大革命文物保护和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和系统阐释革命文物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改善革命文物保护状况,提高革命文物利用水平,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让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绽放新光彩、发挥新作用。

汉中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点击查看

汉中市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点击查看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