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市启动田野文物安全巡查联合行动
2023-01-13 17:41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切实加强全市田野文物安全工作,预防和打击文物违法犯罪,根据省文物局《关于开展冬春季全省田野文物安全巡查联合行动的通知》要求,汉中市于2023112日上午9:30启动全市田野文物安全巡查联合行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琼波、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杨文刚出席。

行动开始后,联合行动组在西汉高速城固出入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了仔细盘查,重点对过往车辆是否藏匿毒品、违禁品、出土文物、走私文物和野生动物等进行检查。随后前往世界文化遗产地张骞墓和国立西北联合大学法商学院旧址,对文物本体保护、展厅、文物库房、安全监控设施等方面进行巡查检查,均未发现安全隐患。

本次联合巡查行动出动警力30余名,文物稽查队员20余名,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治安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城固县公安局、城固县文旅局、城固巡警、特警、城固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参加。这次联合行动不仅体现了汉中市文物公安联手打击文物犯罪的信心和决心,而且是对全市田野文物安全工作的再加强、再提升,对筑牢文物安全最后一道防线,构建和谐平安汉中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联合行动启动前,市文旅局已按照省上要求,对全市冬春季田野文物巡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文物行政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田野文物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落实春节期间基层文博单位、执法大队、群众文保员的巡查责任和24小时、无死角、不间断巡查管护制度,主动联合当地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专项战役,重拳出击,坚决遏制春节期间盗掘、盗窃案件发生,确保全市文物安全。(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