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开展诚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2022-11-04 17:09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市文旅局扎实组织开展不合理低价游整治为重点的诚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印发《汉中市2022年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不合理低价游整治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一是以“不合理低价”为重点,在“一日游”等重点领域,严查低于行业公认的合理价格的包价旅游产品和在线旅游企业不依法履行核验登记义务、为“不合理低价”提供交易机会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对发现的涉嫌“不合理低价”产品及信息,督促相关企业或平台进行整改、下架、删除,并及时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三是以本次专项整治为契机,结合我市持续开展的“进知解”实践活动,在执法过程中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知晓度,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共出动3081人次,检查2141家经营单位,其中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1022家次、旅游团队30个、景区1089家次。

为进一步检验专项整治成果,制定《2022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交叉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交叉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为期7天的交叉执法检查。本轮交叉执法检查共分三个组,通过现场检查(抽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对划分区域单位的文旅经营场所进行不低于企业总数30%的执法检查。经检查,未发现涉及“不合理低价游”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