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市2部剧目斩获“九艺节”文华剧目奖和多个单项奖
2020-12-29 16:17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日前,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组委会公布了“九艺节”获奖名单。汉中市收获颇丰,2部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刘子清的小事》和《日照云雾村》均获得文华剧目奖。2部剧目还斩获6个单项奖,汉中市也成为斩获单项奖最多的地市。此外,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获得组织奖。
    陕西省艺术节是陕西省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每三年一届。九艺节以“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办好九艺节 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充分展示近三年来陕西省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艺术节期间,来自全省各地市和省直艺术单位的32台优秀剧目角逐“文华奖”,21台优秀剧目在全省各市展演。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参加此次“九艺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秦腔剧《日照云雾村》和民族歌剧《刘子清的小事》在宝鸡演出并角逐“文华奖”。 



    最终,民族歌剧《刘子清的小事》荣获歌舞类文华剧目奖,其编剧张慕瑶获得文华优秀编剧奖,剧中饰演腊梅的演员黄静荣获文华优秀表演奖。秦腔《日照云雾村》荣获戏曲类文华剧目奖,其编剧闫娜获得文华编剧奖,导演权景泰获得文华优秀导演奖,剧中王旭阳的饰演者唐喜良荣获文华表演奖,舞美设计郑回方荣获文华优秀舞美奖,他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获得此奖项的人。 




    “九艺节”期间,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组织秦腔现代剧《青青我心》和汉调桄桄剧《红色交通线》作为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参演剧目在汉中进行了展演。
汉中市将以此次“九艺节”获奖为新的契机,精心安排部署艺术创作工作,坚持现实主义创作导向,深入挖掘弘扬汉中文化元素,组织引导各县区和文艺院团加大艺术创作生产,努力推动文艺繁荣发展,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经济强市、幸福宜居名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