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市启动田野文物安全巡查联合行动
2020-12-31 15:34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切实加强全市田野文物安全工作,预防和打击文物违法犯罪,根据省文物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田野文物安全巡查联合行动的通知》精神,汉中市于2020年12月30日上午10:00启动全市2021年田野文物安全巡查联合行动,市文物广电局局长王耀、副局长龚富裕,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支队支队长郭世汉、政委孟学龙出席。




行动开始后,联合行动组在西汉高速汉中东出入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了仔细盘查,重点对过往车辆是否藏匿出土文物、走私文物、毒品、违禁品等进行检查。随后前往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南郑区圣水寺,对文物展厅、文物库房、安技防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巡查检查,均未发现安全隐患。




王耀在检查中指出:文物安全工作,是文物工作的红线、底线、生命线,也是衡量文物工作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志。各县区文物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田野文物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落实双节期间文管所、稽查队、群众文保员的巡查责任和24小时、无死角、不间断巡查管护制度,主动联合当地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专项战役,重拳出击,坚决遏制双节期间盗掘、盗窃案件发生。

郭世汉要求,各县区公安机关、派出所要主动出击,坚持精准施策,打防结合,加强联合巡逻,配合文保部门梳理安防漏洞,加快技术改造,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切实守护好汉中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本次联合巡查行动出动警力和文物稽查队员90余名,市公安局、市文广局、市公安刑警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公安南郑分局、南郑区文广局、南郑巡警、特警、交警等相关单位参加。这次联合行动不仅体现了汉中市文物公安联手打击文物犯罪的信心和决心,而且是对全市田野文物安全工作的再加强、再提升,对筑牢文物安全最后一道防线,构建和谐平安汉中具有重要意义。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