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当好“领头羊”,推动文旅党建融合发展上台阶
2021-01-14 10:29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月12日,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耀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党建指导员、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共21人参加了会议。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皇少君受邀指导会议。

市龙岗和西汉三遗址管委办党支部书记张学刚、市博物馆党总支书记卢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首升弟,就抓党建履职情况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措施做了述职发言,局机关党支部、市群艺馆党支部做了书面述职。



王耀同志在点评时指出:一年来,文旅系统各单位党支部书记能够以市委“基层组织纳新年”部署为统揽,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以身作则讲政治、身体力行抓落实,扎实整改上年点评反馈问题,深入查摆整治党建“灯下黑”问题,大力实施推进“书记项目”,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宝贵经验,党建与中心工作呈现出同进步、同发展的良好态势。

王耀同志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差距和不足:重视程度有待提高、教育管理效果不佳、联系实际不够紧密等问题不同程度地制约着党建工作发展,他逐一点出每个单位存在的个性问题,要求将点评意见纳入2021年《书记项目清单》并切实加以改进。

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皇少君对文旅系统党建工作给与高度评价,他认为:2020年,文旅系统能够认真落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整体部署,政治建设方向把得稳,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得实,基层组织基础打得牢,助力“新三市”建设的劲使得足体现了党建和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建设“新三市”汇集了发展动能他建议:抓好2021年党建工作,一是要突出政治统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二是要推动深度融合,促进党建与业务互促双强。三是建强基层组织,以建设“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党支部为目标,全力打造文旅特色党建品牌,彰显党建对全局工作的引领力、推动力。


DSC_5978


王耀同志在总结中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旅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找准差距、狠抓落实,为“十四五”文旅事业发展高点起步、强势开局提供坚强的思想引领、组织保证和制度保障。


DSC_5984


一要提高认识,带头担当职责使命。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主抓”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擦亮政治底色,全面提升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素质能力。二要狠抓落实,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中央部署和党内法规条例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推动支部争先进位、全面进步。三要解放思想,推动党建融合发展。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深挖优势资源,在党建“+”字上下功夫,大胆探索和建立一批文旅特色党建品牌,激励广大党员锚定目标、接续奋斗,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