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南郑区文化和旅游局重拳出击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2021-01-06 11:01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新年伊始,为统筹推进我区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元旦、春节“双节”安全,近日由南郑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带队,组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文旅市场开展了为期7天的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网吧、电影院、KTV、景区、出版物市场、旅行社、星级酒店、文博单位、游艺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了地毯式检查,一是检查各营业场所是否严格执行进店顾客必须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规定,是否对顾客基本信息、员工体温测量、场内消杀进行详细登记;二是检查各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电路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特种设备维护和日常安全巡查登记情况是否规范;三是对网吧实名上网登记和企业扫黑除恶等工作现场进行了督导。

截止1月3日,共检查文旅场所60余家,出动检查人员180人次,对检查中个别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全面、顾客信息登记不详细和消防设备未按时年检等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现场对各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宣讲,要求从业人员要切实提高冬季防火安全意识,做好相关制度落实,做到安全巡查不放松,严防火灾等不安全事故在南郑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夯实了各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基础上继续坚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筑好了防线。

下一步,南郑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加大辖区内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为南郑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文旅消费市场环境。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