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持续开展疫情期间文旅经营单位关停情况执法检查
2022-01-13 12:02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持续开展

疫情期间文旅经营单位关停情况执法检查

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安排部署,汉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持续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加强对景区、博物馆、网吧、KTV、影院等歌舞娱乐场所关停情况的检查力度,采取不停歇、不间断,反复式、地毯式执法巡查检查,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持续开展文旅经营单位关停情况执法检查,结合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突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加大节假日巡查检查力度,持续开展全市范围内执法检查,确保场所关停到位不反弹、经营人员思想认识不松懈、群众联防联控无死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文化旅游领域不出问题。

市支队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下沉一线开展执法检查和工作指导。一是加强培训指导,明确工作重点。支队坚持每周一召开工作例会,开展集中学习、进行业务培训、明晰工作重点,对已经开展的执法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发现问题、研究对策、堵住漏洞、持续整改,对即将开展的执法检查任务进行分解细化,明确责任,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二是加强指导督促,强化工作合力。通过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群,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举措,确保在疫情防控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掌握各县区检查情况、动态和问题,确保迅速沟通、高效指挥,形成上下一盘棋的严管严查工作形势。三是加强抽查检查,形成长效机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联合市县区执法机构对景区、博物馆、网吧、KTV、影院等歌舞娱乐场所关停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巡查,做到随机抽查、随时抽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文旅经营单位关停到位、不反弹。对书店(城)等允许经营场所经营业主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发动经营业主持续开展场所消杀,落实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措施。

同时,结合“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实践活动下基层,到点上抓防控、在一线抓落实,对县区文化市场执法机构提出具体要求,做到每天多轮次巡查检查、24小时严防死守,管住重点场所、严防聚集活动、夯实执法责任,确保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安全平稳、不出问题。

fed0859d53e70f51c6b133363586aa3

mmexport1641518146117

73fe6869935e84866fcfe4844175f9e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