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市文旅局召开2022年文化旅游工作务虚会议
2022-01-14 11:59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市文旅局召开2022年文化旅游工作务虚会议

112日,市文旅局局长徐红菊主持召开市文旅局2022年文化旅游工作务虚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成就,谋划部署2022年文化旅游(文物广电)重点工作。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属各单位、局各科室对2021年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汇报,对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认真谋划,局县级领导进行了点评。徐红菊指出,2021年,市直文旅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盯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紧扣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改革创新,奋力开拓进取,文化旅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徐红菊要求,2022年,文旅全行业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突出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文化旅游工作十项纲要:一是在发展理念上,坚持“两个定位”,即坚持“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坚持全域、全季、全时空、全产业链多元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定位;二是在工作推进上,做到“两个统筹”,即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业复苏振兴,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有序实施和年度计划落地落实;三是在发展重点上,聚焦两大工程,即聚焦文化惠民扩容出新工程,聚焦旅游富民提质增效工程;四是在特色产业上,实施两大集群培育计划,即实施民宿产业集群培育计划,实施文旅消费产业集群培育计划;五是在文旅环境上,开展两大提升行动,即开展旅居在汉中品牌形象提升行动,开展全域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六是在创建达标上,夺取两项省标,即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高A级景区量质齐升进入全省前列;七是在安全管理上,守住两个底线,即守住文化广电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守住文物及文旅市场运营安全底线;八是在自身建设上,健全两项机制,即健全局机关内部管理运行机制,健全系统从严治党管党监督机制。九是在晋位争先上,实现两个成效,即行业内争获全国荣誉,市域内争创年度考核优秀;十是统筹推进两项“一把手”工程,即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程,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程。新的一年,文旅全行业要以更新的理念、更大的力度、更好的举措,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