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惠民服务项目被作为典型案例写入陕西省《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2022-02-14 16:06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210日,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2021年惠民服务项目“汉图有书任你借,邮政一元替你还”被作为典型案例写入陕西省《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汉图有书任你借,邮政一元替你还”服务项目于2021423日由汉台区图书馆联合汉台区邮政分公司推出,项目旨在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最后一公里”问题,也是汉台区图书馆践行“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创新举措。

图片1
图片2


为扩大服务半径,进一步增强读者接受图书馆服务的便捷度,激发读者借阅的积极性,汉台区图书馆由此推出了“汉图有书任你借,邮政一元替你还”服务项目,力求真正解决广大读者在借阅中遇到的问题,让大家能够更好地去享受图书馆带来的“文化大餐”。“汉图有书任你借,邮政一元替你还”服务项目与先行推出的“互联网+你看书我买单”项目相互呼应,搭乘互联网和物流服务,以读者为中心将图书流通的借与还两个端口联通,线上足不出户借阅图书,线下就近便捷还书。

IMG_20211026_091603.jpg

一元还书网点.jpg

读者没有时间或不方便归还自己借阅的图书时,只需选择到汉台邮政分公司所属邮政网点任一网点即可还书。目前汉台邮政分公司共有15个邮政网点设立了便民还书点,读者选择就近悬挂“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便民还书点”标识牌的邮政网点,将自己所要归还的图书装入专用还书袋(图书馆提供)内,本人签字后,将图书和签条一并封袋装妥当后交邮政工作人员,按1/袋收取费用。各邮政网点将图书交回营业局发行班,由发行班在次日上午前统一送交还汉台区图书馆,当面验视包装。

IMG_20211026_091247.jpg

IMG_20211026_092810.jpg

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扩大了图书馆服务的覆盖面,破除了图书馆服务时间、空间的限制,让公共文化服务更好地惠及每一位百姓。

“汉图有书任你借,邮政一元替你还”服务项目开通以来,吸引了大量读者的关注和参与。据统计,自2021423日截至目前共计服务1000余位读者。此项目被“学习强国”平台、省文旅厅《文化陕西》微信公众号、陕西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西部网等十余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