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市政协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2022-06-20 10:39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政协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614日,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城固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固县委书记胡新利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原颖娜、秘书长李永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徐红菊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全市和城固县非遗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张骞传说、城固架花、汉中面皮制作技艺等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走进城固县江湾工业园区植圆面皮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查看汉中面皮改良工艺,对运用现代化技术促进传统工艺创新发展、拓宽非遗产品销售渠道、擦亮地方名小吃品牌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

在城固县博物馆、汉文化匾额博物馆、县文化馆等地,调研组详细了解张骞传说保护情况和城固架花工艺品制作销售、创意设计、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情况,并就非遗活态传承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徐红菊向政协委员一一介绍各个非遗项目的历史渊源、社会背景、文化内涵、流变状况,近年来我市在健全保护体系、完善传承机制、实施分类保护、促进活态传承、状大传承人队伍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呼吁市政协领导和各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非遗工作,为守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言献策,给予大力支持。

07ca56506cb401834e90c0a2989f4d9

蔡煜东主席对全市和城固县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总方针,聚焦“绿色循环 汉风古韵”定位,以更高标准做实非遗保护工作。二要推动文旅融合,将文化保护与特色旅游有机结合,不断丰富文创产品,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打造品位高、影响力强的文化品牌。三要注重传承发展,要关心关怀代表性传承人,深挖非遗文化内涵,广泛开展展示展演活动,找准非遗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点,推动非遗融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为汉中文化旅游发展赋予持久生命力和新的活力。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