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7-26 21:47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召开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工作会议

72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结束后,市文化和旅游局立即召开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行业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红菊讲话,副局长郭书华主持。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事关群众安危和发展大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文化旅游业领域众多、涉及面广,安全生产任务重,疫情防控压力大。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聚焦重点任务,增强工作实效,着力抓好旅游景区、旅行社包车、星级饭店安全管理和自建房安全整治,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扎实推进文物平安工程建设,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艺术类培训机构等消防安全治理,持续深化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确保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安全风险提示警示,全力抓好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安全管理,保障安全度汛。要认真执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依规办理游客投诉,强化应急准备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持续提升平安建设水平。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疫情失防、失控事件。

会议要求,文化旅游行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守稳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防线。一是扛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调度,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立即开展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逐项、逐环节、逐部位搞好排查,查深查细查实安全风险隐患,列出清单、闭环管理,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协调处置。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