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市文旅局召开文旅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推进会议
2022-08-18 17:19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召开文旅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

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推进会议

817日,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推进会议,对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安排、再部署。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副局长,局属各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各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各专委会工作会议、涉水安全及防溺水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区文旅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行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进展情况、四川彭州龙漕沟突发山洪和近期我市涉水安全事件情况,安排部署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对推动文旅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提升抓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危机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忠诚履职;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严从快、从实从细推动各项安排部署和措施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抓紧抓实市级反馈和自身排查问题隐患整改,建立清单台账、实施闭环管理,确保所有隐患按期销号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旅安委统筹协调职能,切实加强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和常态化执法检查,保持安全工作的敏锐性,不断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综合运用警示提醒、行政处罚、联合惩戒等方式,倒逼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动态调整防控政策,常态化抓好核酸检测、扫码测温、通风消毒、一米线、戴口罩等措施,确保疫情不在文旅行业传播扩散。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文旅行业防范山洪、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景区涉水安全暨防溺水相关工作。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