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Hanzhong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参加第29届杨凌农高会陕西乡村旅游展
2022-09-21 17:57
来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参加

29届杨凌农高会陕西乡村旅游展

915日至19日,第29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期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乡村振兴、美在乡村旅游”为主题同步举办第15届陕西乡村旅游展。

汉中市文旅局积极组织7个全国重点乡村旅游镇村、留坝县营盘运动休闲小镇及部分文旅企业集中宣传展示汉中乡村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推广旅游富民及体旅融合新模式、新成果,提升了我市乡村旅游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乡村旅游展上,我市秦巴弓箭制作技艺非遗项目引得游客驻足,通过现场介绍、游客体验参与互动等环节展示我市优秀文化传承成果。宁强县青木川镇“古镇旅游添活力 文旅融合助脱贫”、汉台区河东店镇花果村“农旅结合促发展 乡村旅游助脱贫”案例,展示了我市乡村旅游富民新模式。南郑黄关黄酒、汉方中药香囊等近年来在国家、省级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奖商品展示,拓展了企业销售渠道,提升了我市旅游商品知名度。

今年以来,汉中市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文旅产业发展决策部署,以文旅赋能乡村振兴,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成功举办“汉风古韵·传奇夜”暨文旅消费季、“汉风优品”非遗购物节等系列活动,2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6条线路入选全省茶旅融合精品线路,汉台区武乡镇获评陕西省旅游特色名镇,略阳县徐家坪镇朱儿坝村、镇巴县小洋镇鲁家坝村获评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建立《汉中市文化创意产品名录》,收录文化创意类旅游商品233件(套)。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5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23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37个、A级景区33个,“汉家乐”69家,非遗名录项目国家级8个、省级64个、市级119个、县级459个,汉中正在成为文化研究、民俗体验、观光度假、探寻美食的理想目的地。

微信图片_20220919142659

展会期间,省文旅厅副厅长盛义军、一级巡视员陈梦榆等领导莅临我市展台参观指导,并予以充分肯定。汉中市文旅局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交流,积极开展旅游宣传与招商工作。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