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文旅局举办“天汉文旅大讲堂”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63K
索  引  号: 6107000001/2023-000022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3日 20:51
来       源: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内容概述:
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不断提高全市文旅系统行政执法法治化水平,2月23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天汉文旅大讲堂”法治专题讲座,邀请中共汉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汉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李儒明作了题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专题讲座。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凯同志主持讲座。市县区文旅系统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李儒明同志结合当前创建法治政府实际和多年法治工作实践经验,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主要内容、什么是法治政府、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我市创建省级和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情况”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法治国家、法治政府与法治社会关系、如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汉中市创建省级和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情况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全面准确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又提炼出了依法行政注意事项;既交流了法治示范市创建的成效,又结合创建工作谈了一些工作感悟,以及应当在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既有理论探讨、观点阐释,又有方法指导、技巧点拨,对全市文旅系统下一步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通过开展法治讲座,解读依法行政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文旅系统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规范市县区文旅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贺凯同志就做好本系统“依法行政,营造文旅法治环境”工作,提出了要进一步推动部门职能转变、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优化规范性文件制定、加强市场行业监管等八条具体要求。

主办单位: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新区天汉文化公园A区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1 电话:0916-2996560 传真:0916-299658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6号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